close





把村上春樹的書讀完

簡直想抄個幾段給大家分享

排舞的哪幾天中午和助理坐在露天的餐廳面對海景

一邊吃著超美味可口的自助沙拉

配上主餐蝴蝶結義大利面

還有蒸鱸魚

腦中全是被村上先生激勵的情感

安靜、溫柔、堅持

 

 

好奇妙

人生裡

閱讀、景象、美食與讓你心安的人

組合在一起的時刻

往往不是讓你擁有更多思考

反而是讓你能空白

而每一次大量的空白

都是為了讓自己像海綿一樣

擠乾後才能再裝滿水

再次豐滿飽和

 

這段時間

排舞的時刻

可以感覺身體在運動後能更有專注力

而且晚上泡澡後

因為適度的身體肌肉被使用

所以

能更快入睡並且睡的更深沈

有一段時間

我勤練熱瑜珈

那時身體的肌肉線條緊實而柔和

每次下課後沖洗完走在夜晚的忠孝東路

吃一點點清淡的食物

整個人彷彿被洗滌

人是輕的世界也是輕的

 

這段日子

忙壞了

感覺一個恐懼、過渡消耗的自己

渴望著用忙碌來讓自己充實及感覺自己存在

在兩個月的禪定修行後

才發現越忙是越無法靜觀自己的

只會讓自己更陷在無明的幽暗之中

別人看不出來

但是我們內心的不安全感

我們自己是多麼清楚

終於有勇氣放下

才知道放下是最最最最大的智慧

 

還是抄一段村上先生

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中的一段文字

 

人無論如何時在有必要設定所謂的優先順序。

要順序排出時間和精神體力的分配比列。

到某個年齡為止,自己心裡如果不確實建立這樣的系統,人生會缺乏焦點。

變成沒有輕重緩急。

與我想更確立安靜的生活以便一切都能以專心投入寫小說為優先。

 

三十歲的村上先生

決定以寫小說來成為自己一生的志業

然後關上七年來終於經營的很不錯的餐飲店

改變所有生活的節奏

五點起床、十點就寢、清晨寫作、天黑後放鬆聽音樂、沒有夜生活、拒絕邀請

更重要的是為了寫小說能擁有專注力、持續力及體力

他開始跑步

而且是四十公里以上的馬拉松賽跑

但不管跑出多大的興趣

也絕不讓跑步超越寫小說的時間之上

 

那種堅定自己、安靜自己、掌握自己的能量

真的是很驚人又很讓人無法可及的

 

 

是的

確立安靜的生活

這是我現在最希望能開始檢視的部分

回到家後

能安靜的閱讀、拒絕不喜歡的工作、減少不必要的人事交往

盡量只跟家人及最親愛的朋友一起

那怕是喝點小酒

也比不喜歡的曝光更重要

讓自己的心安穩沈靜

然後接收並整理出自己人生接下來該直視的焦點

減去不必要的

只是為了擁有空間及容量

增加必要的

這樣的人生

是我現在最渴求的

我已經開始進行

 

 

村上先生關掉店面瞬間改變生活的時候

曾經有許多人給他各種建議大喊好可惜

但是

如果一個人能看見一個更強大的自己

卻沒有勇氣除去雜質

那才是軟弱與可惜

這也是為甚麼我們現在能有幸讀到他近數十部美好作品的原因吧

在一次謝謝村上先生

我也會撥開自以為華美的榮耀

儉樸踏實的

尋找出那個屬於自己生命的焦點

並且用長跑者的毅力一步一步堅實的跑向終點

希望你們也一樣

能找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