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長恨歌裡寫『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也喜歡在這樣纏綿的起誓後

最終的尾聲卻不是誓願成真

反而是悵然的寫下『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從小就喜歡這首詩裡的一句話

卻是『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相愛的人離別了

咫尺天涯再不相見

但至少夢裡還能低徊吧

卻沒想到曾經深愛的人連夢裡都不願相見

而還在依戀的人卻在夢裡

都不曾等到他入夢來

 

以前曾寫過的歌詞『十二少』就用了這句詩詞

 

问天可知道老
问海可曾知道泪如何流
那全是我对你纵情一世的容颜
你要牢记心中
梧桐树相待老
水中的鸳鸯厮守至故年
那全是我对你爱嗔痴怨的宿命
终生也不愿后悔
繁华事如烟已散
阴阳相隔聚首难
回忆中的你却不曾淡
悠悠生死匆匆已数年
你的魂魄不曾入梦来
长夜独座等待盼你来
谁知我双眼已望穿
悠悠生死匆匆已数年
你的魂魄不曾入梦来
不觉泪湿衣衫你不曾来
镜中白发无情散

 

人生悠悠過去

好的壞的痛的傷的都只是一場繁華記憶

輾轉回頭

再痛的也不痛了

只剩下絲絲點點念念的惘然

 

 

他的笑她的好他的壞她的眼淚

都只剩夢裡可以尋回

但如果回憶連夢都不給呢

愛是溫暖也是殘忍

但至少

我們曾經走過

並以赤足親嚐愛的苦難與酸甜

即使殘忍

也還依戀

在李白劇裡演楊貴妃

是一種宿命吧

在此刻演一個被一國之君一往情深相待至終

寵愛疼壞的女人

我想貴妃在馬嵬坡死時

一定也了無遺憾

而她待他又何嘗不是最最纏綿

他在她心裡不是一個王也不是英雄

他只是一個她愛的男人

他去哪她都跟隨

天涯海角只願常相伴

 

 

愛不論長短

我給盡了一切

即使最終必須從此相隔

我真是無怨無憾

只願無怨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