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媽咪:

 

今天沒有找到你,你在日本應該玩得很開心吧!

 

你出發前我把在日本的銀行卡給你,笑著說你就把裡面的錢領光好了,你聽的笑的看不見眼睛,手拿著那張黑黑的銀行卡,臉紅紅的。

其實;女兒知道,你根本捨不得用我的錢。你總是省吃省用的,從小就把好的都給了我們四個女兒,你的青春、你的人生,都在為我們付出。大阿姨說,我小的時候,你在日本,冬天下雪你捨不得買靴子穿,就用塑膠袋把你的皮鞋綁起來,這樣雪就不會弄濕鞋子。但是塑膠袋擋不住雪凝結在地上化成冰時的寒冷,你的腳總是凍起了瘡,回到屋子裡後你必須拼命泡熱水按摩雙腳,那一幕常會出現在我的心裡,當我一個人在外工作時,分外能感受你的堅強與孤單。

 

親愛的媽咪,到現在,我都還是你的小女兒。這半年來,讓你擔心、傷心,看你掉眼淚沈默不語,我只會黑著臉生悶氣。因為知道你一輩子都不會怪女兒,所以任性的對你說氣話,聽到姐姐說你哭了幾晚,我也哭了。

 

你知道我倔強,從小有甚麼事都悶在心裡。開始賺錢養家,拿錢給你,你總是捏著錢紅眼睛。姐姐生活的不太好時,你要我也給姐姐在經濟上一點幫助,你說:你現在好能多照顧自己家人,這是幸福。媽媽希望你一輩子都是照顧人的人,那表示你自己過的好,才有能力。我們姊妹的感情一直很好,在家老么的我總是被姐姐疼著。但是養家做決策的一定是我,我已經認定情感上我是排老么的,但責任上我是這家的長子,我希望我能照顧你們一輩子。

 

親愛的媽咪,真的委屈你了,好多好多事你都放在心裡不說,從來沒有要求,在我生命裡那些重要的時刻,也都讓你錯過了,但你都沒怪過我。從美國回來有了小王子,你想來陪我我都不給,你只好燉了一鍋鍋的雞湯讓姐姐拿來。你知道女兒習慣報喜不報憂,所以更擔心我。

 

但是;不要擔心了,我會很努力生活,答應你過的幸福快樂。無論那幸福的形式是哪一種。

 

在我剛進這個行業的時候,你曾經擔心我變質而堅決的反對過。你也曾經因為看到我一個人住在只有一個地墊、一個掛衣架、一個熱水爐的房子裡,而不捨掉淚。

 

每一次帶你去我工作的現場,你看到我不夠睡、吃不好、舟車勞頓,你就紅眼眶。於是我不再帶你在身邊,我怕你擔心。女兒希望你知道,女兒現在依然還很拼,依然很願意吃苦,依然強悍的保衛著自己的本質。女兒一直靠自己,不善與人交往,也不討好這世界。你有時看到媒體上的我,你會好傷心好傷心,但是;你最知道女兒的脾氣,其實;女兒是不屈服的。

 

更重要的是,女兒已經長大了,可以保護自己了。

 

讓你這一生總為我這個不會討喜的么女掉淚,真的,對不住。

 

但是;你知道,女兒是愛著我們這個家的。

 

上個月姐姐生日,我才告訴姐姐不要擔心,只要有我在,沒有人會過苦日子。能照顧你們,真的是我的幸福,也希望你在日本玩的開心,我和姐姐已經約好星期天的晚上一起打電話給你。千言萬語,我在你面前從來不會表感情,非常吝嗇和語笨,臉皮也很薄。這部分多少也是遺傳了你,是不是?

 

最後我要說母親節快樂,我以後一定會努力不再讓你掉眼淚了,我希望你每一天都是開心的笑著。為了你的笑臉,女兒一定會好好的。

 

母親節,快樂。在日本玩的開心。

 

 

                                                                                                                              女兒妹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