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質
 
 
                            張惠妹( 詞:冷玩妹 Coldplay Sister / 曲:黃韻仁 )

                                                   我和你啊 存在一種 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 這另一部分 的自已
                                                       本以為這完整了 愛的定義
                                                             那就乖乖的守護著你
 
                                                    相愛變成 猜忌懷疑的 爛遊戲
                                                    規則是要 憋著呼吸 越靠越近
                                                       但你的溫柔 是我唯一沉溺
                                                       你是愛我的 就不怕有縫隙
 
                                                        在我心上用力的 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 在這聲巨響


                                                        如果愛是說什麼 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 沒差
 
                                                           人質在這一刻 得到釋放
                                                        相愛的純粹落得 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 我們都別 說謊
 
 
 

剛回台北

拿到黃韻仁老師及冷玩妹老師給幫自己寫的新歌

一邊聽一邊感動著

好奇怪

為甚麼可以那麼貼切的去形容感情的堅持與僵持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在自己一個人的家

                        

當時一邊整理著沒打開的紙箱子

忽然聽到音樂台傳來這首歌安靜的前奏

就安靜的坐在電視前靜靜的把它聽完

歌很短、可是在心底泛起的餘音很深

那幾天的腦子裡都是這首歌的歌詞

 

那時候就想如果自己也能唱這種很深很深的歌

雖然沒有阿妹唱的好

但是卻是自己知道的感情

今天終於拿到黃老師及冷老師的再一次創作

一邊聽一邊感動著

彷彿能聽見心安靜的“咚”一聲沈到了軟沙般的海底

並且漸漸的被沙掩埋

 

     

 

奇怪的是

這兩首歌雖然憂傷但是聽的時候卻不是對愛的怨恨

反而是一種信服

信服了自己對曾經對感情的付出、給予

雖然不一定是最好的結局

但是彼此都盡力了

你看見的不是死亡的愛情

而是明白這樣的結果才是最好的方式

漸行漸遠漸無聲的兩個人

其實對彼此都有疼惜

那種嘆了一口氣後心悅誠服的可以給對方祝福

希望對方好好的…並且分開後彼此都要幸福

終於學會了對愛的寬容

 

這首歌阿妹真的唱的好極了…

沒有用力、沒有裝飾、沒有複雜的高音

只是靜靜的

接受對方開了槍事實

只因為愛、被傷害的自己無怨無悔

 

   

 

很謝謝兩位老師給了我一首好歌

我相信能感動自己的才能印記在別人的心裡

我會很用心很潔淨的去唱

雖然我沒有阿妹天賦的好聲音

但是我會用我深深的感情

如海洋般用聲音與情感包圍這首新歌

 

想著想著

竟然已經迫不及待的想進錄音室

晚上步行回家

陪小王子講故事

然後現在寫完字、現在也要睡了

好幾天沒睡好

今天拿到了老師的好歌

應該終於可以好好的安心的睡了吧……

晚安  

在愛裡被釋放的人質們

最後你會發現

其實釋放我們的並不是對方

而是自己

只有自己放過自己

才能美麗的遺忘傷痛而只記憶愛情的美好

    睡吧…別想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