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榻的房間床上讀書,夜已經很深了。街上偶有車轟然駛過,我抬起頭,看見沒有關上的浴室的門。

 

浴缸裏靜靜的坐著一個自己。

 

濕著頭髮、留著眼淚,赤裸身體。

 

我放下書,看著。

 

眼淚已經流得不能再流,分不清是第幾天,坐在放滿水的浴缸裏。

 

水冷了;再放熱的,燙了;關上。

 

冰冷的滾燙的冰冷的的滾燙的冰冷的滾燙的冰冷的滾燙的。

 

漫天的語言、以為最親的背棄、傷人自傷、不可饒恕的自己。

 

淚水落在浴缸裏,模糊了那張自以為可愛、自以為可以被愛的臉。

 

徹底的粉碎的臉和心。

 

每一個過去的片段,像大塊的玻璃碎片,一片一片的憶起,一片一片的劃傷身體。記憶有多少,割痕就有多深。沒有資格喊痛,只能嗚咽的要自己承擔。

 

一直以為,最後會被發現在水裏,沒有呼吸,睜著眼離開。

 

床上看書的我,安安靜靜的看著。

 

愛像烙印,滾燙深紅的印在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那曾被讚美的最美的,燙的最深,那些甜蜜的語言其實是鹽,撒在傷口上。

 

而現在;我卻能撫摸這些愛的傷痕,並且輕輕唱歌了。

 

沒有悔怨,因為知道無法從來。沒有委屈,因為最後遺留下孤單才終於看見了自己的存在。

 

每一次的愛,都是練習。因為這樣反覆的練習,苦苦哀求學會愛,所以純真。因為依然相信愛,所以咬著牙要自己踩過荊棘後跑向春暖花開。

 

看著在浴缸裏的自己,以身體以疼痛銘記,即使是現在在一旁凝視的我,都不願伸出手去。因為知道那條路必需要自己走過,才能微笑。

 

不痛了,告訴自己,這些傷痕如今是很美的紋身烙印,隨然曾經很痛很疼。

 

終於學會了愛,不是自以為是的想像,不可以求取,不可以強行。而只有真正的愛惜自己,才知道被傷很痛便不會去傷人。愛自己不是自私,愛自己是因為我們值得被愛,所以我們遠離那些不給愛的人。

 

然後看著那個遍體鱗傷的自己漸漸在水裏的霧氣,一點一點褪去,在徹底消失之前,我終於輕輕說:不會白痛的。而那個在浴缸裏赤裸的自己,彷佛聽見,抬頭看我良久,離開。

 

合上書,關燈,車聲再度劃過夜色。我躺下,在黑暗裏閉上眼睛。不會白痛的,我說:因為一年多後的我,終於學會愛了。

 

謝謝你,離去吧。

 

 

 

伊能靜-愛的練習本

:伊能靜:陳思涵(csha)

把流的淚水
當作學費用愛而交換
一次一次
練習越來越堅強越來越好

把愛的語言
當成愛的筆記而記下
一篇一篇
反復自己的情緒還有記憶

終於發現你不愛的
才是我該學會愛的
那個不停的想被你愛的自己


是不是眼淚繳的越多
就能從愛裏畢業離開
塗滿了你的表情你的言語
是該想起還是學會忘記

愛要不斷練習
僅存的溫度僅存記憶
最後身體是紙疼痛是筆
刻下愛你的一字一句

我的身體是紙疼痛是筆
刻下愛你的一字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