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欲來

新聞報告說是輕颱南卡

悄悄的悄悄的

就要靠近

白色的窗簾飛起又落下

在二樓的書房整理書

過往讀書的記憶忽然一點一點浮起

深夜不睡握著鍾文音寫給你的日記那個一邊讀一邊哭的自己

在澳洲飯店的窗邊伴著窗外港灣讀村上春樹的雪梨

感覺充滿力氣的自己

青春期在上學的電車上站著讀三毛

恨不得立刻衝出電車卸下書包脫去校鞋立刻飛奔向沙漠的自己

還有讀著卡夫卡、赫賽、卡爾維諾、莒哈絲、張愛玲、錢鍾書、蕭紅那個睡不著一心只想快快把書讀完的自己

 

一本一本

一頁一頁

一個一個

想像著書本是自己最親的親人以及被書本深愛著也深愛著閱讀的自己

 

 

多麼美好的自己

 

 生命的吉光片羽

彷彿伴著窗外的風雨

一片一片被拋起落下

落在自己的手裡

終於又被鄭而重之的拾起

 多麼美好的記憶

 

 

天空灰蒙

人心浮浮

雜音在四處流竄

人們亟欲言語

 

而我低頭

沉默

 

 

如果能夠清楚的看待自己

便能清楚的明白對錯

明白自己曾犯下的錯誤與遺憾

明白自己的無知與貪圖

就能有勇氣不再辯白

並且讓自己終於沉澱與清澈

 

 

 

愛沒有錯誤

但以愛之名的自私就是錯誤

我閱讀

我應該知道善與惡

只是我貪圖

我曾經貪圖

我不再貪圖

 

 

 

 

讓風雨在窗外

只有自己能保護自己

而只有明白黑色白色的灰色的自己才能被自己保護

再多的言語聲音

都只是導向迷路

 

親愛的小王子

願我將一切愛給予你

明白愛是給予

不是剝奪

 

今晚

讓我在南卡的風雨裡

再度拾起這些記憶文字情感的碎片

讓雷聲成為心跳的聲音

讓閃電如燭光照亮我手中的字句

讓我

在風雨之外

 

讓我

在風雨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