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災區的孩子

                                                                                                         在災難的傷痛裡安靜生活的人們

 到達漢望

鐵道旁都是受災者的帳篷

天氣炎熱

人們平靜的生活著

彷彿傷痛已經刻印在表情的深處

讓人無法碰觸

 

等了半小時

終於走進警戒線

整條街道已經沒有人跡

除了我們一行六人外

整條街都是空的

 

地上全是倉皇離去的痕跡

小鞋子、玻璃碎片、衣物、還有五月十二日的報紙

心裡掩不住的發酸


                                                                                                             照片中的家人安在

空氣裡全是消毒水的氣味

伴隨著一種奇異的味道

除此之外安安靜靜的連自己的呼吸都能聽見

這個小城鎮曾經背山面海

有著自己的繁華景象

但如今卻能感覺一切都已經靜止死亡


 

                                                      原本是救人的醫院,還能見到二樓的產床

 

 我看著還剩樓架的房子裡

所有的時間都停在2:28分

那一種詭異的時間停頓

讓我一次一次的忍不住在腦海理想像著

2:28分的那一刻5月12日的那一天

那個瞬間

到底原本在過著日復一日安詳而尋常的生活的人們

到底發生了怎麼樣的煎熬

當一邊看著這條建築物近乎粉碎的街道

一邊想像著那幾分鐘的過程

我幾乎是無法承受的感覺到恐懼和

漢望被某一種力量靜止了

受傷的城鎮再也不可能恢復

 

                                                                   時間永遠靜止在2:28分的漢望

我環顧四周

看著準備奧運的幼兒園殘破敗壞

但彩色稚氣的繪圖依然掛在裂損的牆延

地上有孩子的作業本

還有玩具散落

真是忍不住哭了

只是躲在口罩後面

第一次扎扎實實的哭了

 

親愛的孩子們

多捨不得

親愛的孩子們

好好的結伴

不要回頭

乖乖的到天上

看望守護更多幸運殘存下來的孩子


                                                                                 孩子們乖乖的別再回望

我一一拍下照片

我要記得這一刻的艱難

那麼這場災難讓我們學會的珍惜才有著更深刻的價值

我們要珍惜生命

每一個人都是

 

離開漢望

終於昏沈沈的在車上睡了

帶著這段日子給予自己的一切

還有經過身邊可愛的勇敢的堅強的人們

所帶給我的勇氣與堅持

 

我希望看到這些文章的你們

此刻也能感受

生命更強大的力量與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