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泰瑞莎修女在一條簡單的道路上抄的那一段話

 

*  人們不講道理、思想繆誤、自我中心,不管怎樣,總是要愛他們。

*  如果我做善事,人們說我自私自利、別有用心,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

 

*  我做的善事明天就被遺忘,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

*  誠實與坦率使我易受攻擊,不管怎樣,總是要誠實與坦率

*  我耗費數年所建設的可能毀於一旦,不管怎樣,總是要建設;

 

*  人們需要幫助,然而如我幫助他們,卻可能遭到攻擊,不管怎樣,總是要助人;

*  將我所有最好的東西獻給全世界,我可能會被踢掉牙齒,不管怎樣,

         總是要將我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全世界。

 

慈善是一條漫長卻間單的道路

感謝伊心伊意的你們

給我後盾

因為知道這個家族的強大

我會為自己為你們也為這個世界做的更多更遠

 

 就像921地震後的孩子 們現在如何了

我們好像也被喚醒了記憶

災後重建是漫長而艱難的

尤其是心靈的重建

孩子們受傷的心該如何縫補

並且健康的活下去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及漫長的道路

 

 

包括學校的災害訓練推廣

這可以幫助孩子們在遇到災情時不慌張能自助

還有心裡扶導

怎麼讓這傷痛不但不成為傷害

還成為他們成長後感恩社會投入社會工作的力量

這都需要時間來消化

並且堅持的做下去

 

暫時的帳篷可以住

血庫的血已經充足

救援會很快的被完成

 

 

但是人們心的裂縫該何時被縫補呢

 

 我們一定要 一直堅持的去做

用無比堅毅的信念

十年、二十年

一直做下去

 

不管怎樣..........

         總是要將我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